>第8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,熱鬧落幕,影帝后一如外界預期,由「藥命俱樂部」的男主角馬修麥康納,和「藍色茉莉」的凱特布蘭琪拿下,最佳影片則是由「自由之心」奪得,墨西哥裔導演艾方索柯朗抱走最佳導演,他所執導的「地心引力」,也得了導演攝影和剪輯等7項大獎,是本屆奧斯卡的大贏家。>>

頒獎人:「得獎的是馬修麥康納。」

第86屆奧斯卡獎影帝,為戲暴瘦20公斤的馬修麥康納,不負眾望,奪下個人演藝生涯第一座小金人。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馬修麥康納:「我爸爸會告訴我,要成為一個男人,而我媽媽對我和我的兄弟,必須要先尊重自己,這樣才會學會尊重其他人,非常謝謝我的媽媽。」

頒獎人:「得獎的是凱特布蘭琪!」

「藍色茉莉」中,表現出色的凱特布蘭琪,也一如外界預期,成為新科金獎影后。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凱特布蘭琪:「感謝影藝學院,不論這是隨機的,還是精挑細選的結果,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重要。」

頒獎人:「得獎的是自由之心!」

描寫黑奴爭取自由的勵志電影「自由之心」,則是拿下最大獎最佳影片,包含演員兼製片的布萊德彼特,和導演史帝夫麥昆,全都上台領獎。頒獎人:「艾芳索柯朗!」

而最佳導演獎,墨西哥裔導演艾芳索柯朗,以科幻驚悚片「地心引力」獲獎。奧斯卡最佳導演艾芳索柯朗:「這像是一部沒有人能把這個經驗,搬上大銀幕的電影,我要感謝��有參予這部電影的人,他們確實把那感動轉化。」

頒獎人:「(得獎的是)冰雪奇緣!」

全球票房都開出紅盤的「冰雪奇緣」,打敗宮崎駿的「風起」,奪得「最佳動畫」,至於男配角,不出所料,由在「藥命俱樂部」中,變裝演出傑瑞徳雷托獲得。頒獎人:「最佳女配角得獎的是露琵塔尼詠歐!」

「自由之心」的露琵塔尼詠歐,擊敗強敵珍妮佛勞倫斯,拿下最佳女配角,致詞時還激動到哽咽落淚。頒獎者:「得獎的是地心引力!」

頒獎者:「地心引力!」

今年最大贏家,就屬「地心引力」囊括最佳導演,以及技術獎攝影、剪輯等7項大獎 ,而華語片「一代宗師」入圍最佳攝影與服裝設計兩項大獎,可惜最後通通敗北,鎩羽而歸。

新聞專輯/2014奧斯卡金像獎特報

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發表留言